我在家乡,见过这一场如梦似幻的夕阳盛宴。
台风肆虐,小学的围墙全被吹倒,树木无一幸免。
一片狼藉。
然而,这绚烂夺目的夕阳下,一切如此平静,如此美好。
在这个小村庄,渡过我漫长的幸福时光。
从小就是爸妈最宠爱的小孩。妈妈年近四十才生下我。所以,我的童年和少年时代,正是妈妈的更年期。无时不刻不在经历妈妈无常的情绪暴动。
好在爸爸每天忙忙忙,得以幸免母亲的情绪暴力。
有时候,我非常享受就这样窝在家里,听着他们的吵闹声,我希望这辈子就这样,他们不要变老,我也不要长大。
时常我会羡慕别人,比如,大学毕业典礼,年轻的父母陪伴在身边。那种感觉,是一种缺失,一种内心过于敏感而缺失的幸福感。
今天,爸爸生日。
我宁愿把我所受的所有恩泽回馈给父亲,希望他安康。
我爱你,爸爸。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